123677.jpg

貳、奇緣

(一)拜師

    甲戌年二月十四日,實歲32歲虛歲33生日,沒有任何慶祝,平安過日。 
    當天晚上,也就是二月十五日凌晨,在沉睡中做了一個夢。夢中我獨自一人在山裡,我站在一個山洞前面。一邊是山壁,一邊是懸崖,山谷底下是溪流對面更是綿延不絕的山巒,景緻之美難以形容。我走進山洞裡,山洞裡是一個圓形空洞,這是唯一的進出口。山洞中央有一顆巨大的石頭,石頭上方有如切割過之平坦,又光滑。石頭上平躺著一個人,他慢慢的坐著起來,身體筆直坐在石頭上方,兩腳自然著地。兩手自然按在大腿上,手肘外彎。長髮披肩,鬆散,鳳眼,清聖法身,氣勢磅礴,尊貴而不敢侵犯。頓時,頭頂上方,半空浮現四個金色大字「玄天上帝」,金色光茫照射整個山洞。我單膝跪地,拱手揖拜。
    醒來時,那一幕還清楚的在腦中盤旋,深深的刻印著。

(二)啟發

    醒來後,我就到神明廳上香。上好了香,很自然的就地盤腿而坐,兩眼自然下垂,心靜如止水,緩而順的呼吸。我體會了打坐的要領,從此,我天天都要到神明廳打坐。
    有一次在睡夢中,出現了神明法像的底片,就像幻燈片一樣,一張一張一在眼前快速的閃過。醒來之後,我每看到一尊神像,都能尊稱聖號,護法稱謂,和聖駕法格架構。
    平常和朋友閒談,無意間會說出一大篇的大道理。談天之理,談地之理, 談人之理,但,這卻都是我不曾體會的道理,我怎麼能脫口而出呢? 但又明明確確的從我口中說出的。

(三)傳授

    有天晚上,我和往常一樣,到神明廳打坐,不知過了多久,我的後背靠近肩膀的地方,開始微微刺痛。順勢走到左手臂而下、走過右手臂而上(我手掌打太極狀),再走後腦而上,向前到上額而下、直達丹田,再升至胸,而下至命門再分兩路到雙腳,頓時,全身發熱,身體輕飄飄的,好似氣球慢慢的上升,慢慢的上升,不知飄到那兒去了。 
    那天晚上,照常十一點多上床睡覺,沒多久就進入熟睡狀態。
    忽然,醒了過來,我沒起身,只是兩眼直看著房門口(我習慣靠左邊側睡),有三尊神明浮在半空中離地面大概五尺高。我的眼睛由模糊轉清晰,看到的是天上聖母媽祖和左右護法,千里眼和順風耳兩將軍。媽祖娘娘右手食指向上一動一動的對著我說:「起來!起來!」之後,就消失了。
    我看了牆上的時鐘,正好午夜三點整。我想要多睡一會兒,但,怎麼也睡不著,而且精神很好。於是乖乖的到神明廳去打坐。我靜下心來盤坐在地上,面向神明,慢慢的進入毫無思想雜念的狀態。深吸緩呼,一陣之後,精神越是飽滿。再集中精神於玄關,頓時覺得一片皓光罩著全身。過沒多久全身發熱、汗流浹背,卻覺得全身舒暢,好是舒坦。這一切過程,好像玄天上帝在教導我似的。從此之後,我便慢慢的體會了打坐的要領,和享受打坐時玄妙不可言之舒暢。
    我持續不斷天天打坐,早晚打坐,一有空就打坐。大概過了半個月。有天晚上九點多,我在打坐時忽然起身,就在案桌上拿起了硃砂和筆,在全身從頭到腳全部畫上符令,腦中一片空白,玄天上帝上了我的身體。這時本來眼睛全閉,慢慢的睜了開來,眼前的影像,中間部份清楚,但在眼睛看去旁邊的部份卻是模糊的,就像照片曝光一樣。
    就這麼走到門口,望去遠方空曠處,黑黑暗暗,卻看見有六個人由遠而近。這時我腳踏天罡步、左手按玄天上帝之法指,右手劍指一申,劃出一道繁複的符令,瞬間,六個人憑空消失。
    從此我便能看見天地之間一般人所無法看見的神與靈。

(摘自道脈靈修 p.16-19)

下一篇: 參、談宗教(一)元(二)傳承


《道脈靈修》玄谷道人著,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(0911177082),免費索書,歡迎助印。

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6年,發行約十萬本,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,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。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,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。

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,以及道教仙道修行,無開宮辦事,作法也無收費。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。

arrow
arrow

    虛靜常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