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聚氣以養形.jpg


道脈靈修之《莊子內篇遊》
捌、無始無終
四、聚氣以養形


    有形萬物終歸於無形,回歸於虛無。回歸虛無並非什麼都沒有,而是有形幻滅無形生,無形無象卻有那麼個什麼存在,這是萬物之始,天地之根,是道也。道化自然,聚氣成形,氣散形散,就像天上的雲,就像地上的水。形之根乃氣也,氣化能生萬物。人身是有形萬物之一,其內在有無形的主宰七魄,有原始之根源三魂,有魂魄才有完整的有形人身。

    修行道脈靈修一定要明白這一點,不能明白這一點的話那是入不了門的。

    人身以外是有形的宇宙世界,人身以內是無形的宇宙世界,向外無極無盡,向內虛無無為。向外散氣以待盡,向內聚氣以養形。

    人身今生今世的一切思想言行都是七魄主宰著所有的一切,人死後七魄散於無形,人身化為烏有。修道聚氣養形是唯一之路。

    人生是一場夢,你我皆在夢中,是我夢見你?還是你夢見我?你是你,你真的是你?我是我,吾是吾,我不是吾,吾不是我!

    前世是你不是我,前世有吾且非吾,原原本本只因他,你是你,我是我,他是他,何追前世擾今生?還本返源非追尋,滅了一切方是真。

    將身安靜且為靜,一靜萬象皆啟動,除滅眾生念不生,無念來擾方是靜,真靜方有真氣動,一動夏氣衝上天,至頂必須下凡塵,一股冬流遍全身,春氣陰降陽來升,秋氣陽降陰來增,春秋持平在年中,一年四季天道運行,萬物生滅氣自成。

    人生由來能幾何?知陰守陽見真章,一切盡在真修中,一切盡在實鍊裡。

(玄谷道人 2022.10.24)

《莊子內篇遊》玄谷道人著


《道脈靈修》玄谷道人著,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(0911177082),免費索書,歡迎助印。

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7年,發行約十萬本,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,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。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,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。

 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,以及道教仙道修行,無開宮辦事,作法也無收費。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。

arrow
arrow

    虛靜常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