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性之情.jpg


道脈靈修之《莊子內篇遊》
伍、德充符
十、真性之情


    修行道脈靈修有許多人親身體驗了靈力的感應,感應有很多種,有一種是與神尊靈識的感應。比方說去到某個宮廟,遇見了某尊神明後,一時之間被定住了,腳也不想動,不想走離去,有的人更會莫名的流下眼淚,不是傷悲之感,是很自然的流下了眼淚,自己也不知是為什麼會流淚。這是人體內三魂與神尊的靈產生了感應,很自然的流下了眼淚,這是沒有傷身之情,是無情之情。

    自從我入道以後,我的整體思想改變了。明白了人性出自於自我認知,待人處世,利己傷人之言行時而有之。透澈人性,明白了悟了這關鍵,自然能釋懷他人對待自己有過分言行之舉,而能平順以應之,因為自己也曾是如此這般的待人。然而在性情改變了之後,體內有一股柔軟之情油然而生,總是那麼的柔軟,柔軟到容易流下眼淚。在視頻看到媽祖起駕的瞬間,我流下了眼淚,看到神轎為病人傳氣庇佑之時,也不由自主的流下了淚,沒有傷感之情,只是自然而然的流淚。這也是無情之情。

    修道脈靈修一切以靜著手,身靜意自靜,意靜靈始明,靈清明方能了透拋棄自我認知,才能回歸純真的靈清靜,才能改變自己的思維。方能持道於心,提升內在修為以應世,無有束縛,解脫意識境,瀟灑於人間遊於自在。

    人之三魂純樸質真,不偏移,不落兩端,無好惡,無人之情也。而七魄主導著肉身處於人世間,實有無可奈何之存在,如親情、夫妻之情、兄弟姊妹之情、至交之友情等等。無可奈何之情實也為緣者也,緣起有時,緣去有時,來去也自如。

    無可奈何之情起於事端之時,我當以真性情以應之。人生一回,緣起有因,因而結緣,緣起始於情,情了緣也了。始情緣起之時,大笑三聲或盡情歡笑,而緣去情了之時,三號也好,盡情大哭也罷,這不也是一種舒壓的作用,不也是一種解脫嗎?

    自自然然的性情流露,何須掩飾內在之感,只要不傷身心,不遁天倍情,縱有情也無情,縱無情也有情,真性之情,盡性之情,無拘無束,哭笑自如,不也是暢快瀟灑,自在逍遙嗎?

(玄谷道人 2022.05.25)

《莊子內篇遊》玄谷道人著


《道脈靈修》玄谷道人著,可向陳威淵老師索取(0911177082),免費索書,歡迎助印。

陳威淵老師的書已經出版17年,發行約十萬本,歷經多次改版增修內容充實,開台灣道脈靈修書籍之先河。書中創建許多靈修名詞與觀念,值得對道家思想與靈修法門有興趣的朋友參閱。

 陳老師教導道家清靜無為,以及道教仙道修行,無開宮辦事,作法也無收費。歡迎詢問道脈靈修相關疑惑。

arrow
arrow

    虛靜常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